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光明云投> > 正文

光明云投手把手教你如何做好一场投票活动

来源:光明网2020-06-26 10:56

在大众传播活动中,存在着一种法则,20%的关键人群,可能会产生80%的传播效果,这就叫做关键人物法则。比如微信公众号运营中如何吸引用户关注? 

最常见也是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发起投票活动。参赛者和支持者就是关键人物,他们会自发、频繁的进行扩散,最大化发挥分享、转发的推广能力,使活动快速打开局面,得到广泛的宣传。

那么一场优秀的投票活动需要必备哪些要素? 

一、选择一个高效、安全、易上手的投票平台 

光明云投https://vote.gmw.cn/ 是光明网技术团队自主研发的征集、评选、投票一体化全媒体活动平台,提供调查,调研,收集信息,在线投票、评比服务的一套多功能、高并发、大容量的投票系统。目前已为百家政企单位提供多样化定制服务,获得高度好评。 

光明云投手把手教你如何做好一场投票活动

通过光明云投发起的征集、评选、投票活动

 二、设置恰到好处的主题 

立意鲜明:作为主办方,首先要想清楚为什么要做这场活动,一个鲜明、有价值的主题不仅能激发用户的参与感,同时也极大程度地宣传了主办方的社会立场或企业文化。 

比如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光明云投发起的寻找最美地名故事网络评选投票活动,通过投票互动这种创新形式,深入落实了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宣传工作,广泛传播了优秀传统地名文化。 

光明云投手把手教你如何做好一场投票活动

点击图片跳转至活动专题报道页面

 应时应景善于抓住节日或时事等话题热点,这在征集、评选、投票活动的选题中尤为重要。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光明云投提供一站式技术服务,发起了“‘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 

此活动站在重要时间节点上,鼓励网民重温70年的巨变,感受生活的美好。在5个月的时间内,活动通过光明云投共征集到参选作品超过30万部,累计点击量达到26亿多次,累计互动评论近610万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浓厚的网上舆论氛围。 

光明云投手把手教你如何做好一场投票活动

点击图片跳转至活动专题报道页面 

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光明云投以传统节日吃粽子的习俗作为出发点,在节日前发起《甜咸粽之争,你支持谁?》的投票活动,卡点卡位激发用户参与感。 

光明云投手把手教你如何做好一场投票活动

端午节主题投票活动海报 

短短的几天,《甜咸粽之争,你支持谁?》投票活动人气高达22万,累积投票1.1万票。光明云投以创新的传播方式,协助光明网打造出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 

【网络中国节】端午时节话粽子 哪种口味你最爱?

点击图片跳转至端午节主题投票活动报道页面 

三、降低活动参与门槛 

每个接触过投票活动的人都知道,繁琐的操作步骤会直接降低参与积极性。针对这一痛点,光明云投设置了灵活的授权选择,即活动主办方可根据需求,自由定制用户在参加征集、投票活动时,是否必须关注公众号后才可进行。在引导用户关注的过程中,光明云投最大程度简化流程,简单点两下即可快速参与,从细节处提升用户体验。 

四、全媒体平台多端同步推广 

投票活动不仅要制作精良,更重要的还是要争取更高的用户参与量,有的放矢的推广起到决定性作用。 

光明云投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光明网的一站式征集、评选、投票产品,依托光明网自身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媒体的优势,无论是活动的前期预热、中期专题报道,还是后期的成果交流会,光明云投可以对投票活动进行全媒体多终端的同步推广。  

光明云投手把手教你如何做好一场投票活动

光明云投对征集、评选、投票活动进行全媒体多终端的同步推广 

举办一场投票活动看似简单实则不易,但只要遵循以上四点:选择靠谱的平台、设置鲜明的主题、制定简化的流程、进行全面的推广,有一站式征集、评选、投票全媒体平台光明云投https://vote.gmw.cn/提供技术服务,高效地发起一场安全可控、成本灵活、不限题材、实时评审的投票活动不再是难事。(作者:郑蕾) 

[ 责编:陈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