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光明云投> > 正文

光明云投预告:2020高校招生服务“校园主播大评比”

来源:光明网2020-07-03 20:22

特殊的2020年,高考首次延期到77日开始举行,疫情虽干扰了高考的既定时间,但各高校发布招考政策,推进招考计划的工作却一直稳步推进。同样,从2017年到2019年光明日报已经连续举办三届的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活动,在今年的7月份,“第四届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如期而至。

光明云投预告:2020高校招生服务“校园主播大评比”

点击图片跳转至活动专题页

在“第四届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活动中,光明日报和光明网联合国内最具传播力的多家直播平台,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带领考生、家长走进全国各大高校,了解学校招生政策、历史现状、专业设置甚至校园食堂等设施,并邀请招办主任、师生代表等实时回答网友提问,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真实有用的针对性服务。

“第四届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活动,在继续为高招季的广大考生提供最权威的信息和最贴心的服务之同时,还创造出了更新颖的宣传形式:即培养校园主播,经过专业培训后的校园主播,将采用“现场直播+云直播的方式代表学校宣传招生政策、办学特色。作为学生的校园主播们把在大学里的生活体验和学习经历分享给考生和网友,介绍学校的同时,也是对学校人才培养成果最直接有效的展示,增加考生及家长选报的信心。

活动后期,“第四届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将通过光明网自主研发的征集、评选、投票一体化全媒体活动平台“光明云投”,发起“校园主播大评比”活动。据了解,活动将迎来200余所高校参与评比,北京协和医学院、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暨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知名高校皆在其列,非常令人期待。在此过程中,一体化全媒体平台“光明云投”将充分发挥简单易用、安全可控等优势,在征集、投票、评选等各阶段为“校园主播大评比”做全方位支持。

投票产品那么多,到底该怎么选?

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光明网的自主品牌,可支持图、文、音频、视频、H5等全媒体作品体裁的“光明云投”,从做好新闻服务的角度出发,在征集、投票、评选活动的宣传推广中,依托光明网自身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媒体的优势,无论是活动的前期预热、中期专题报道,还是后期的成果交流会,“光明云投”可以对活动进行全媒体多终端的同步推广,以创新形式快速打开活动局面。

【直播花絮】2020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走进北京协和医学院

点击图片观看首场直播花絮

“校园主播大评比”活动作为“第四届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的一次全新尝试,借助“光明云投”(https://vote.gmw.cn/平台有效整合优质资源,以创新形式全方位展示高校招生政策和双一流建设的新成果,将成为考生和家长获取权威、全面招生信息的重要渠道。

目前,“2020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校园主播大评比”活动在通过“光明云投”平台完成征集后,将进行网络公开投票,各高校的校园主播同台竞技、再显风采,敬请期待!(作者:郑蕾)

[ 责编:陈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