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光明云投> > 正文

投票产品那么多,到底该怎么选?

来源:光明网2020-08-14 14:09

近几年,微信投票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大家的朋友圈和微信群,各行各业都在利用这种高互动的宣传方式来推广自身品牌,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当前市面上有大量的投票平台,网上搜索“微信投票”,形形色色的网站让人眼花缭乱,到底该怎么选?有没有一套参考标准?我们邀请到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光明网副总经理屠志来答疑解惑。

投票产品那么多,到底该怎么选?

光明网副总经理屠志

屠志介绍:“要在众多投票平台中选出好用又靠谱的产品,我们要综合考虑四大方面的因素,产品的企业背景如何、产品流程是否规范、平台自身的宣传推广能力怎么样?最关键的,投票平台能否保证用户数据的安全?”

一、成熟的企业背景,确保活动全周期安全可靠

在选择投票平台时要充分了解产品背后的企业实力,以及其所承办过的活动数量和质量。要知道一场大型的投票、评比、调查活动,一般要持续几个月甚至更久,那么从发起活动、宣传活动,再到分析活动、总结活动,投票平台理应具备解决活动全方位问题的能力。尤其是对政企用户来说,一个依托着架构稳定、风评良好的成熟企业的投票平台,无疑是一场活动的定心丸。

投票产品那么多,到底该怎么选?

二、规范的产品流程,高效发起活动

每一场投票活动背后,都需要强大的产品功能体系来支撑,账户开通、并发量研判、数据统计、安全防护等,方方面面的细节都必须要清晰可见,一套规范的工作流程是一个好产品必备要素。在选择投票产品时,需要事先了解活动在立项阶段、需求阶段、定制开发阶段、验证阶段的实际工作是否依据明确的流程来执行,这样可以节约一些常规问题上的沟通成本,降低错误发生率。

投票产品那么多,到底该怎么选?

三、有效的宣传和推广,把“推力”变成“吸力”

宣传和推广是提升活动热度的关键点,具体形式包括前期的预热告知、中期渠道推广曝光、后期的成果交流会等,通过持续加热营造出高人气的活动氛围。因此,一个好的投票平台不会只关注活动的短暂热度,而是通过贯穿活动全周期的持续推广,将一场活动的传播力转化为主办方的长久吸引力。比如政务部门发起民调服务,为大众解决民生问题,在这个过程中同时提升了政务公信力;企业机构发起投票活动,通过有的放矢的推送,增加了品牌曝光率,从而获得间接收益。因此一款投票产品除了成熟的技术能力之外,如果具备丰富的传播渠道,同时擅长使用创新的宣传形式,那么在活动推广中自然能够快速打开局面,并为主办方创造“长尾效应”。

投票产品那么多,到底该怎么选?

四、强大的风控解决能力,保障用户数据安全最关键

不少人曾有过这样的经历,只是参加个活动,甚至只是帮家人朋友投了个票,为啥就动不动接到骚扰电话?这无疑是遭遇信息泄露了。一场投票活动中发生这种情况,会让主办方陷入非常被动的局面,甚至面临法律纷争。随着“数字化生存”成为常态,投票平台的安全防护技术也在日异月新,如数据加密、用户标识和鉴别、存取权限控制、视图隐藏保密机制、审计日志跟踪等技术手段已经得到广泛应用。因此在考察投票平台时,需要判断其是否具备严谨的安全管理规范和成熟的应急事件处理能力,这样才能确保活动安全性、稳定性。

投票产品那么多,到底该怎么选?

屠志表示:“如今市面上的投票产品虽多,但只要了解一些产品核心点,选出靠谱的投票平台并非难事。我们光明网自主研发的光明云投,正是遵循以上四大法则为政企用户量身打造的征集、评选、投票一体化全媒体活动平台,多年来致力为行业比赛、调查评测、企业竞选、会议选举等活动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目前光明云投已发起活动2043场,活动浏览量高达10亿次,疫情期间光明日报发起“中小微文化企业帮扶计划”,就是通过光明云投征集求助信息,在危难时刻架起文化金融新桥梁。近段时间,光明云投还支持了由中央网信办发起的“我家的故事”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政法系统新媒体应用案例推选、中国石化感动人物评选、中国新闻奖专家评审工作等大型活动,以灵活、快速的前台用户体验和安全、稳定的后台系统受到所服务对象的一致认可。”

投票产品那么多,到底该怎么选?

屠志进一步为我们介绍了光明云投的几方面优势:“功能方面,光明云投可为用户定制模板,支持一键上传图片、文字、音频、视频、H5等全媒体体裁作品,不限制参赛选手数量、不限制举办活动次数,具备多地互联、实时打分的线上专家评审系统。安全方面,光明云投从物理安全、网络安全、主机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五个层面考虑,进行了整体的安全设计。活动举办过程还会开展全网监控,实时监测异常流量,使用人工智能分析机制的防刷票策略,有效防止违规行为。同时光明云投遵行光明网数据安全防护要求,构建数据和敏感信息保护的专项机制,全方位保障用户信息安全。宣传方面,光明云投始终从做好新闻服务的角度出发,在征集、投票、评选活动的宣传推广中,依托光明网自身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媒体的优势,无论是活动的前期预热、中期专题报道,还是后期的成果交流会,光明云投可以对活动进行全媒体多终端的同步推广,以创新形式快速打开活动局面。”

投票产品那么多,到底该怎么选?

2015年上线以来,光明云投(https://vote.gmw.cn/在与政企以及高校客户长期合作的过程中,深刻了解用户在发起活动时遇到的痛点。作为光明网的特色产品,平台始终坚持从做好新闻服务的角度出发,全面考虑征集、评选、投票和结果分析等每个阶段的用户体验,通过不断优化产品流程、加强安全防护级别、拓展宣传渠道等全方位努力,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 责编:陈湛 ]
阅读剩余全文(